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返璞归真!不用合成材料,科学家用沙子将水油分离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8 15:40

 

1

 

如果石油被意外排放到河流中,会导致环境灾难,威胁到无数水生动物以及构成河流生态系统的陆地动物的生命。因此,防止和控制石油排放是减轻灾难严重性的关键。

近日,哈利法大学的研究小组成功开发了一种利用沙漠沙子来分离水和油的方法。此外,他们发现沙子和市面上的合成微滤膜一样有效。与合成过滤材料相比,像沙子这样的天然材料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该团队的研究结果是基于对油水在过滤装置中通过沙床的系统研究,并辅以一系列材料特性测试,即油水对沙子的润湿性研究、沙子和沙床的微观形态、以及通过红外光谱分析化学含量。该方法的简单性或优于现有的方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separation of oily water using low-cost natural materials: Review and development',已发表在Chemospher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