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印尼岛屿坍塌造成400人死亡,火山爆发并非罪魁祸首…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7 11:52

 

1

2018年12月,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火山在崩塌前喷发了大约六个月,随着该岛面积的减少,其三分之二以上的陆地滑入大海。这一事件引发了一场毁灭性的 ,淹没了爪哇和苏门答腊的海岸线,导致400多人死亡。

伯明翰大学领导的一个小组检查了附近岛屿的火山材料,以确定塌陷后的强大爆发本身是否引发了山体滑坡和海啸。他们的结果发表在《地球和行星科学通讯》上。

该小组与万隆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和英国地质调查局的研究人员合作,考察了喷发物质的物理、化学和微观纹理特征。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与塌方有关的大规模爆炸性喷发可能是由于岩浆系统在滑坡发生时变得不稳定造成的。这意味着这场灾难不太可能是由岩浆进入地表并引发滑坡造成的。

这一发现对于生活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日本等地被活火山和火山岛包围的人们来说非常重要。

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的Kyra Cutler说:“评估火山的长期变化模式将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火山,这对喀拉喀托火山的重建尤为重要。识别易受影响的地区,同时努力研究非地震海啸探测,将改善处于危险地区的火山管理战略。”

该研究论文题为'Downward-propagating eruption following vent unloading implies no direct magmatic trigger for the 2018 lateral collapse of Anak Krakatau',已发表在《地球和行星科学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