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航员也不容易!研究发现:太空旅行会使宇航员失去50%红细胞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8 10:56

1

在一项特殊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了更多关于宇航员在太空旅行后贫血的原因。而他们的研究可以使患有同样疾病的人受益。

渥太华大学的这项小型研究涉及14名宇航员,包括英国的皮克(Time Peake),他们在国际太空任务中停留了六个月。通过使用宇航员任务期间采集的血液样本,科学家可以测量红细胞的丢失。红细胞可以将氧气从肺部带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被认为是“生命的关键”。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Guy Trudel博士表示:“血细胞在到达太空后会被破坏50%,而且这种情况在宇航员的整个任务期间一直持续存在。”

由于在太空中会失重,上述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并不是问题。然而,回到地球后,宇航员的肌肉力量和骨量会减少,同时他们会感到非常疲惫。

即使参与研究的宇航员回到有重力的生活中,也没有快速修复。一年后,他们的红细胞流失率仍然非常高,且男性和女性宇航员都受到同样的影响。

Trudel博士认为太空旅行导致的贫血与贫血病人所经历的情况相似,研究团队将在未来的研究中调查这种机制如何运作,从而得到解决方案。

该研究论文题为'Hemolysis contributes to anemia during long-duration space flight',已发表在《自然·医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