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我国四川发现兰花新种:卧龙无柱兰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6 15:28

 

最新!我国四川发现兰花新种:卧龙无柱兰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在四川省野生兰花资源调查(第二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研究人员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共同发现并命名了一个新的兰花物种。

这个在四川卧龙发现的新物种卧龙无柱兰(Ponerorchis wolongensis)是该研究小组在四川命名和发表的第二个新兰花物种。研究结果发表在《北欧植物学杂志》上。

卧龙无柱兰是一种草本植物,高度为4.5-10.5厘米。它有三到五片叶子,茎生。它的花序为顶生总状花序,有紫红色的花序梗,大约产3-6朵花。它的花是白色的,萼片为离生。卧龙无柱兰在8月至9月开花,9月至10月初结果。它生长在混合针叶林下的苔藓石头上,海拔约2680米。

形态学上,卧龙无柱兰与伊犁泡囊草相似,它们都有顶生的总状花序,短轴,白色的花,也都有萼片。然而,新种可以很容易地与后者区分开来,因为它有长的披针形性叶。

研究员表示,新物种的出现是地球的自我生态平衡的一种具体体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新物种能够进一步维持食物链的平衡,同时调节生态,让自然界慢慢变得越来越好。

该研究论文题为'Ponerorchis wolongensis (Orchidaceae, Orchidinae), a new species with variable labellum from the Hengduan Mountains, western Sichuan, China',已发表在《北欧植物学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