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吓人!1米长流星在美国上空爆炸:威力惊人,相当于30吨TNT炸药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6 15:29

 

1

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1月1日上午11点20分,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居民被城市上空的巨大爆炸声和刺眼的闪光惊呆了,美国宇航局(NASA)立即开始调查。

经过调查, NASA证实,爆炸来自一颗直径约0.9米的流星,当它穿过大气层并爆炸时,其速度为72420公里/小时。此外,NASA表示,这次流星爆炸相当于30吨TNT炸药同时爆炸。

当地新闻媒体报道说,如果不是因为多云天,在白天的天空中就可以看到爆炸,他们估计这次爆炸可能比满月还要亮100倍。

匹兹堡郊区的居民表示,爆炸发出响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地区,同时他们感到自己的房子在摇晃。

这一罕见的事件也曾发生在美国其他地方。例如,2015年,科学家们说,一颗500磅重的流星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的天空划过,引发了音爆。此外,去年10月发生在新罕布什尔州也发生了一起流星爆炸事件。人们认为爆炸是由飞机经过引起的,但卫星图像显示,一颗流星在该州上空的大气层中爆炸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