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需5秒!新型定制“指夹”,可持续监测血压及其它生命体征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6 16:16

 

产业数据

图源:密苏里大学

定期监测一个人的血压可以帮助医生及早发现各种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它没有任何警告迹象或症状。此外,血压的准确性也受人们紧张情绪的影响。

近日,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定制一款商用指夹设备,以提供一种快速、无创的方式来测量和持续监测血压。该设备还可以同时测量四个额外的生命体征,即心率、血氧饱和度、体温和呼吸频率。

研究作者Richard Byfield 说:“常规的血压测量仪可能需要长达30秒才能完成,而我们的设备可以通过使用放置在指尖上的光学传感器测量皮肤表面下血管反射的光量,在五秒钟内记录某人的血压。”

这个过程称为光电容积脉搏波 (PPG),该设备使用位于手指上两个不同点的PPG传感器来捕获某人的脉搏,以计算脉搏波速度,即血液在血流中的传播速度。一旦收集到脉搏波速度的数据,就会自动将其无线传输到计算机,以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进行信号处理和血压计算。研究人员表示,其他研究也表明脉搏波速度与血压有很强的相关性。

在早期测试中,有26名受试者参与了研究,其收缩压准确率约为 90%,舒张压准确率为 63%。Byfield表示,收缩压和舒张压的准确率不同,因为舒张压是一个人的最低血压,它会根据一个人的年龄发生显着变化,并且还可以受到各种因素的控制,包括年龄、动脉僵硬、整体健康状况和体重。

该研究题为“ Toward Robust Blood Pressure Estimation from Pulse Wave Velocity Measured by Photoplethysmography Sensors”,已发表在IEEE Sensors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