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仿生眼研究获重大突破!数百万盲人有望重见光明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5 16:37

 

产业数据

据悉尼大学官方网站消息,该校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名为“Phoenix99仿生眼”的设备,旨在恢复严重视力障碍和失明患者的视力。经过为期3个月的研究,该团队发现该设备可长期植入,并且非常安全和稳定。

研究人员介绍,Phoenix99仿生眼可直接植入眼球。该设备有两个关键组件:连接到眼睛的刺激器和位于耳后皮肤下的通信模块。它的工作原理就在于刺激视网膜,即负责和大脑连通成像的眼部结构。

在健康的眼睛中,其中一层的细胞将入射光转化为电信息,然后发送到大脑。在一些视网膜疾病患者中,负责这种关键转化的细胞退化,导致视力受损。该系统通过直接刺激剩余的细胞绕过这些出现故障的细胞,有效地诱使大脑相信光是被感知到的。

研究作者Samuel Eggenberger说:“重要的是,我们在绵羊模型中的研究发现,该设备对被它‘欺骗’的神经元影响非常小。而且,该设备周围的组织也没有出现任何不利反应。因此,该设备是安全的,可以植入多年。”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这一研究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希望未来能在人类身上进行临床试验,从而帮助他们重新恢复视力

该研究论文题为“Implantation and long-term assessment of the stability and biocompatibility of a novel 98 channel suprachoroidal visual prosthesis in sheep”,已发表在Biomaterials 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