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洞究竟是“毛球“还是“虫洞”?科学家终于找到答案!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5 11:40

 

1

一项新的研究说,黑洞是个巨大的毛球(Fuzzball)。

这项研究试图解决关于霍金著名的黑洞信息悖论的争论,霍金的结论是任何进入黑洞的数据都不可能离开黑洞,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这一结论符合热力学定律,但与量子力学的基本定律相悖。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学教授萨米尔-马图尔说:“我们从弦理论中发现,黑洞的所有质量都未被吸到中心。黑洞试图把东西挤压到一个点上,但随后粒子被拉伸成弦,然后弦开始拉伸和膨胀,变成了所谓的 “毛球”,膨胀填满了整个黑洞。”

12月28日发表在《土耳其物理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发现,弦理论几乎掌握了霍金悖论的答案。物理学家们证明了定理,表明毛球理论仍然是霍金信息悖论最可能的解决方案。研究人员还发表了一篇文章,展示了这项工作如何解决宇宙学中长期存在的困惑。

科学家说:“在为虫洞提出的每个解释中,我们发现其物理学都是不一致的。虫洞范式试图论证,在某种程度上,你仍然可以认为黑洞实际上是空的,所有质量都在中心。而我们证明的定理表明,这样的黑洞是不可能的。”

该研究论文题为'Contrasting the fuzzball and wormhole paradigms for black holes',已发表在《土耳其物理学杂志》。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