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怪异!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发现活跃的无线电信号:每18分钟重复一次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8 11:49

 

111

 

近日,一个天文学家团队表示,发现了来自银河系某处的奇异无线电信号,且任何已知物体都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当它处于活跃状态时,这个信号源会发出持续时间长达1分钟的高能射电暴,约每隔18分钟一次。

当天文学家使用西澳大利亚的默奇森广域阵列(MWA)望远镜观察天体时,发现一个信号源以巨大的无线电波峰值突显出来。当他们搜索同一地区的旧数据时,发现了更多具有惊人规律性的脉冲信号。这个信号每隔18.18分钟就会像时钟一样发出脉冲,每个脉冲的持续时间为30至60秒。

研究作者Natasha Hurley-Walker 博士说:“在我们的观察过程中,这个信号一会出现一会消失。这令人非常诧异,因为在天空中没有任何已知的天体能做到这一点。而且它离我们真的很近,就在银河系后院。”

来自深空的可疑重复无线电信号总是会引发外星人的猜测,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不太可能。分析显示,信号源来自一个新天体,而且可能是一个 “超长周期磁星”。这是一种慢速旋转的变体,此前只是假设存在,但从未被探测到。

有趣的是,磁星也被认为是另一个宇宙之谜—快速射电暴(FRB)的“发起者”。天文学家最近在银河系的一个磁星中,发现它正在发出可疑的类似FRB的信号。

该研究论文题为“A radio transient with unusually slow periodic emission”,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