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SpaceX火箭将在三月撞上月球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7 18:45

 

 

1

 

专家说,七年前SpaceX火箭爆炸的残块在完成任务后被遗弃在太空中,预计将在三月撞上月球。

该火箭于2015年部署,将美国宇航局的一颗名为深空气候观测站(DSCOVR)的卫星送入轨道。天文学家比尔-格雷说,从那时起,火箭的第二级,即助推器,一直漂浮轨道上。也正是格雷计算出了这个太空垃圾与月球的碰撞路线。

格雷说,该助推器在1月份的一次运动中非常接近月球,从而改变了它的轨道。在火箭助推器接近月球一周后,格雷再次观察了它并得出结论:它将在3月4日以超过5500英里/小时(900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上月球。确切的撞击时间和地点可能与他的预测略有不同,但人们认为碰撞会在那天发生。

格雷称:“我追踪这类垃圾大约有15年了。而这是我们所遇到的第一次无意撞击月球的事件。是时候开始监管了,类似的撞击可能已经发生了,只是没被注意到。”

重达四吨的SpaceX火箭残块撞击月球时,地球不能实时看到。但是它将留下一个坑,科学家能够用航天器和卫星,如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勘测轨道器或印度的Chandrayaan-2进行观察,从而了解更多关于月球的地质情况

航天器以前曾出于科学目的故意撞向月球,例如在阿波罗任务期间,其目的是为了测试地震仪。200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将一个火箭级掷入月球南极附近,以寻找水。

格雷说,随着美国和中国的太空计划在轨道上留下更多的垃圾,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碎片无意中落到到月球上,建议早日开始启动监管项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