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吃健康的“垃圾食品”?科学家:可以用X射线照一下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7 18:45

 

1

 

想象一下,把你最喜欢的食物——假设是奶油泡芙——用X射线照射并找出它美味的原因,然后将其中的口感和味道转移到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产品上。

如果使用小角X射线散射技术(即SAXS),这样的幻想或成为现实。通过使用X射线,SAXS使研究纳米级(1百万分之1毫米)的食品成为可能。

SAXS尚未被广泛用于食品研究,但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正在研究这种方法,并开发了一台新的Nano-inXider仪器,该仪器使用X射线辐射来检查食品以及其他东西。

研究员说:“SAXS可以被用来优化食品的口味、质地和营养成分等方面。例如,当我们在纳米层面上观察食品的结构和功能时,我们可以改进它们的设计,使营养物质以尽可能多的方式被分解和吸收。”

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的Lilia Arhné教授解释说,SAXS也可以用来使食物更具有可持续性。他强调,新的可持续和创新食品的开发取决于人们是否能够理解和分析单个产品的结构。在未来,通过这种方式,人们可以帮助预防肥胖改善健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