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串联”太阳能电池设计,可将转化效率提高至近24%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7 15:12

 

 

新型“串联”太阳能电池设计,可将转化效率提高至近24%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太阳能电池技术在可持续能源中处于领先地位,尤其近年来,太阳能电池的发展迅速。它们的可靠性、效率、耐用性和价格,对全球太阳能项目的商业潜力和大规模实施至关重要。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钙钛矿/有机串联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又创下了新纪录。该团队的最新研究表明,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为23.6%,考虑到之前的功率转换效率约为21% ,这可以说是一个重大的飞跃。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表示,技术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对于减少碳排放极为重要。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太阳能电池,是最有前途的清洁能源技术之一。太阳能电池的高功率转换效率,对于在有限的区域内产生更多的电力至关重要,这反过来又能降低产生太阳能的总成本。

太阳能电站中使用的常规电池是基于单结架构的,在工业生产中其实际功率转换效率被限制在27%左右。因此,推动太阳能生产的极限,将需要太阳能电池更有效地转换电力。它可能需要两个或更多吸收层的堆叠,才能将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提高到30% 以上。因此,由两种不同类型的光伏材料组成的串联太阳能电池是一个热门研究领域。

这项新研究在钙钛矿/有机串联太阳能电池领域开辟了新天地。研究的发现为具有广泛使用领域的轻型和弯曲薄膜串联太阳能电池铺平了道路,包括太阳能百叶窗、汽车、船只和其他移动设备。

题为Monolithic perovskite/organic tandem solar cells with 23.6% efficiency enabled by reduced voltage losses and optimized interconnecting layer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能源》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