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危险!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接近地球,破坏力可达核弹的3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4 13:38

产业数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和紧急情况研究所预测,直径约400米、重约30吨的最危险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该研究所的专家们表示,小行星如果与地球表面发生撞击,那么产生的能量将达到1717兆吨。据悉,这是1961年全球最强的苏联热核弹爆炸期间释放的能量的 30 倍。

根据预测,这将发生在2029年4月13日俄罗斯宇航节后的几日之内。阿波菲斯将接近距离地球38400公里的高空,靠近地球静止卫星轨道的高度(35800公里)。接近速度为每秒7.42公里,距撞击地点10公里范围内的地震强度可能达到里氏6.5级,风速预计不低于每秒790米。

地球上有大约120处大型的小行星陨石坑,一些科学家认为,大陨石的坠落是造成生物体大规模灭绝的原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