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科学家重新“激活”报废锂电池内部“蠕虫”,极大延长电池寿命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4 11:29

1

随着锂电池的循环,不活跃的锂会逐渐变成废物,积累成一座“岛”。这些“锂岛”切断了电极之间的联系,降低了电池存储电荷的能力。

美国能源部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复活”可充电锂电池的方法,这可能会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和电子设备的电池寿命。

科学家们制造了一个由锂镍锰钴氧化物(NMC)阴极、锂阳极和“锂岛”组成的光学电池。这个测试装置使他们能够实时跟踪电池在使用时的内部情况。

他们发现,“锂岛”根本没有“死掉”,而是会对电池运行有所反应。当给电池充电时,它会慢慢向阴极移动;当放电时,它会向相反方向爬行。如果能保持这种“锂虫”的移动,它最终会接触到阳极并重新建立电荷连接。研究发现,这个方法减缓了所测试电池的退化,并使其寿命增加了近30%。

科学家使用其他测试电池并通过计算机模拟验证了这些结果,因此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发现对设计和开发更坚固的锂金属电池具有广泛的影响。”

该研究论文题为'Dynamic spatial progression of isolated lithium during battery operations',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