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科学家发现第二颗“超级月亮”,距离地球5500光年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5 14:48

1

天文学家报告了第二颗超大卫星正围绕着太阳系外一颗木星大小的行星运行。如果得到证实,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系外卫星在宇宙中与系外行星一样普遍。但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四年前首次发现的外行星仍在等待被确认,而人们对这一最新候选者的验证也可能同样漫长而有争议。

这一发现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由哥伦比亚大学的大卫-基平领导,他所在的实验室在2018年报告了第一个候选系外卫星。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1万多颗候选系外行星,但找到系外卫星的挑战要大得多。研究小组发现了围绕开普勒1708b行星运行的巨型系外卫星候选者,这个卫星距离地球5500光年,位于天鹅座和天琴座方向。这个新的候选者比科学家早些时候发现的围绕开普勒1625b运行的卫星要小三分之一左右。

基平说,这两个“超级月亮”的候选者都可能是由气体组成的,这些气体在其巨大体积所引起的引力下堆积起来。如果天文学家的假设是正确的,这些卫星甚至可能一开始就是行星,只是被拉入了像开普勒1625b或1708b这样更大行星的轨道。

其他空间望远镜的观测,如哈勃望远镜将验证这一发现,而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多年。但科学家表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它们能彻底改变我们对行星系统如何形成的理解。

该研究论文题为'An Exomoon Survey of 70 Cool, Giant Exoplanets and the New Candidate Kepler-1708b-i',已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