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纪录!世界最大的宇宙三维天图出炉:包含750万星系的光谱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5 14:48

1

继2021年初国家天文台巡天团队联合暗能量光谱巡天(DESI)国际合作团队发布巨幅宇宙二维天图之后,再次宣布经过7个月的运行,DESI项目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最详尽的宇宙三维天图,打破了以往星系巡天的纪录。而这仅仅是开始,这些星系只占DESI五年计划的10%。一旦项目最终完成,DESI将获得超过3500万星系的光谱,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宇宙膨胀和星系的形成及演化。

DESI是美国能源部支持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在美国国立基特峰天文台4米Mayall望远镜主焦面上配置大视场(~8平方度)、多目标光纤(5000根)摄谱仪,以期观测数千万星系的红移,构建宇宙物质的三维分布,从而有望揭示暗能量的本质。国家天文台北京-亚利桑那巡天(BASS)团队为构建三维宇宙打造了最大的深度宇宙二维图像,作出了重要的基础性贡献。

打破纪录!世界最大的宇宙三维天图出炉:包含750万星系的光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目前,DESI巡天已经获得了超过750万星系的光谱,超越了以往所有星系巡天的观测总和(以前最大的星系巡天为SDSS斯隆数字巡天)。仅在2021年11月,DESI观测了250万个星系,足可见识到其极高的观测效率。到2026年巡天结束时,DESI预计将观测超过3500万个星系。在DESI运行过程中,国家天文台BASS巡天团队持续深度参与了巡天观测和数据分析,为DESI项目顺利开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