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达丰德国实现5G网络覆盖50%人口的里程碑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1-13 16:19

C114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在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Telefonica Deutschland)成为德国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中最后一家在2021年12月关闭其3G网络的运营商之后,现在该国运营商的重点完全放在了4G网络升级扩展以及新的5G网络的部署上。

这三家移动运营商在一个关键方面达成了一致:5G的推出速度比以往任何一代移动网络技术都要更快。沃达丰德国公司(Vodafone Germany)最近表示,该公司的5G网络现在已经覆盖德国4500万人口,占据德国8300万总人口的一半以上。

 

沃达丰德国实现5G网络覆盖50%人口的里程碑

沃达丰德国公司首席执行官Hannes Ametsreiter表示,5G网络的部署速度是原计划的两倍以上。其最初的目标是到2022年初为大约2000万人口提供5G服务。沃达丰现在预计,该公司到2023年将能够为超过6000万人口提供5G固定线接入(FWA)服务。

到目前为止,沃达丰德国公司已经在6000个地点共部署了1.8万根5G天线。该公司的5G部署依赖于多种频段的组合——3.6GHz频段用于城市中心和大型场馆,1.8GHz频段用于居民区和城郊,800MHz频段用于农村地区。此外,沃达丰德国还在莱比锡城的Red Bull Arena部署了其首个26GHz频段天线。

沃达丰还表示,其5G SA技术已经在许多地区进行部署,客户可以通过部分Oppo和三星智能手机对该技术进行使用。

其竞争对手德国电信(DT)和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O2)也在忙于建设自己的5G网络。

2021年12月,德国电信表示该公司已有63000根天线正在传输5G信号,其中3500根天线已升级为支持5G SA。该运营商还声称,其5G网络现在覆盖了德国人口的90%,并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5G网络达到90%的地理覆盖。

西班牙电信德国表示,该公司的5G网络到2022年底将覆盖50%的人口,2021年底该公司已实现了30%的人口覆盖。西班牙电信德国计划到2025年实现5G网络的100%人口覆盖。

除此之外,德国的第四张5G网络也在计划之中。United Internet旗下的1&1正在建设其所谓的德国最现代化的5G网络。事实上,该运营商一直在为其新网络部署进行准备。比如与西班牙电信签订了一份新的全国漫游协议,扩展其光纤网络,制定详细的天线网络计划,并选择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作为其移动网络建设的合作伙伴。

去年12月,1&1还与铁塔公司Vantage Towers签署了提供无源基础设施的协议。Vantage Towers将向1&1提供多达5000个现有站点的接入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