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恐蛛误入!泰国发现一种新狼蛛:以泰国国王命名,生活在竹子里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3 14:15

1

 

在泰国的一根竹子里,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一种专门生活在竹子里的狼蛛属

一位来自泰国的著名野生动物YouTuber,JoCho Sippawat,是第一个在塔克省发现竹秆狼蛛新物种的人。他与蛛形纲动物学家Narin Chomphuphang博士合作研究并描述了这个新属。

 

恐蛛误入!泰国发现一种新狼蛛:以泰国国王命名,生活在竹子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这个新的狼蛛属被命名为Taksinus,以纪念泰国国王Taksin the Great。Taksinus与所有其他亚洲树栖类属的区别在于雄性脚趾相对较短。它的栖息地类型和分布也与相关物种不同。虽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苏门答腊和婆罗洲都有亚洲树栖狼蛛的报道,但这是泰国北部已知的第一个此类属。

来自东南亚的狼蛛可以是陆生或树栖的。树栖狼蛛在不同类型的树木上生活,但是,到目前为止,这是第一种只在一种特定树木上发现的狼蛛。Chomphuphuang博士说:'这些动物真的很了不起,它们是有史以来第一种以竹子为基础生态的已知狼蛛。”

这些狼蛛是在亚洲竹子内发现的,因此它们的学名是Taksinus bambus。它们的巢穴入口大小不一,从2-3厘米到更大的裂缝。这些蜘蛛不能自己钻进竹茎。有时,它们要依靠其他动物的帮助,如竹节虫、木匠蜂和一些啮齿动物。

Chomphuphang博士指出:“很少有人意识到泰国有多少野生动物仍未被记录。泰国的森林现在只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31.64%。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和拯救这些森林内的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使其免于灭绝。”

该研究论文题为'A new genus of bamboo culm tarantula from Thailand (Araneae, Mygalomorphae, Theraphosidae)',已发表在ZooKey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