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文教育:冰雪运动进校园,体教融合迎冬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2-01-24 11:04

2021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办,凯文教育(SZ.002659)旗下凯文体育承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冰球公开赛”在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冰上运动中心成功举办。赛事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共同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为了推动冰球运动在北京市中小学生中的推广和开展,调动参与冰球运动的积极性,本次赛事是主办方共同为青少年冰球运动打造的全新的赛事平台。在奥运会来临前夕,通过一次沉浸的冰上盛宴,使各个学校的运动员们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凯文教育:冰雪运动进校园,体教融合迎冬奥!

本届比赛设定为4-6年级校际组别,队伍由男女混合组成进行角逐。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的62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加油助威。公开赛的所有裁判监督和裁判员,均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选派,确保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使每一位运动员都体验到公平的赛事体验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疫安全小组,严格筛查入场球员信息,共同为比赛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几支球队激烈的比拼,本次赛事圆满结束,孩子们不仅丰富了冰球赛事的经验,还通过跨校竞技收获了友谊和自信。希望通过打造全年不间断、多层次的冰球赛事体系,为北京冰球运动的长期发展提供助力。

 

凯文教育:冰雪运动进校园,体教融合迎冬奥!

凯文教育旗下的朝阳凯文学校不仅拥有一座硬件设施一流、达到赛事级别的校内室内冰球馆,在师资及冰球运动资源的供给上也加大了投入。去年,为了满足北京市男子冰球队运动员在打冰球的同时兼顾学业,促进体教融合,凯文教育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达成合作,北京冰球队进驻朝阳凯文学校,把这里作为其日常训练场地。入驻的北京冰球队共有30余人,几乎涵盖了北京市1996 -2006年龄段的优秀青少年冰球人才,是中国冰坛迅速崛起的一支新生力量。

北京冰球队每周训练6天,每天的训练包含陆上的力量、体能训练和冰上的技战术训练。在这支队伍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球员,其中一部分在朝阳凯文学校就读高中,还有一部分是在校大学生和高中生。学生球员每天白天正常在校上课,放学后或周末随队进行训练。

 

凯文教育:冰雪运动进校园,体教融合迎冬奥!

随着北京冰球队的入驻,朝阳区凯文学校冰球双优项目(英文简称KHP)应运而生,并且组建了青少年冰球俱乐部。朝阳凯文学校参加KHP项目的小球员们可以近距离观摩北京市男子冰球队训练,并有机会得到队内王国成教练等高水平教练员的指点,对于孩子们来说将是宝贵的学习体验。

王国成是国际冰球联合会一级教练员,曾担任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主教练、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在他的执教下,北京男冰在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男子组冠军;二青会男子冰球甲组冠军。北京冰球队入驻朝阳凯文学校,是北京首个专业队进驻校园的成功案例,是学校推进体教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

朝阳凯文学校冰球馆及冰球项目已经成为凯文高品质素质教育的一部分,通过一流的硬件设施及体系化的培养路径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越的冰球运动条件。凯文教育将继续深入发展和推广冰球类素质教育,丰富教学及赛事体系,助力冬奥,为国家和地区输送优秀的冰雪人才。

(以上图片为凯文教育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