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华基金王立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大有可为!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2-01-24 09:54

银华基金总经理 王立新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乘风破浪的2021年已归于岁月长河,值此新春佳节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银华基金向长期以来信任、支持我们的投资者、股东方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向并肩奋斗的公司全体同事及员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妥善应对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2021年,也是公募基金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公募基金总规模达25.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5.72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8.31%,为近十年来最高水平,市场话语权持续提升。

伴随资本市场发展的机构化趋势,公募基金逐渐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尤其是权益类基金占比已从2019年初的17.6%升至35.4%,未来权益基金将成为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资产之一,会给大多数的产品提供基础收益,包括“固收+”等产品最终的收益来源

目前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一直存在,这其中固然有投资者自身的因素,也有行业自身发展阶段的问题,基金发行营销不能单纯为了扩大规模,应时刻以客户利益为先,不仅关注客户的盈利结果,更应关心客户的盈利体验。

秉承“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的价值观,银华基金专注于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为客户创造高质量业绩回报。我们也致力于市场投资一体化体系建设,呼应市场需求,打造多个风格特点鲜明的优秀基金经理团队;同时推动投研工业化进程,通过有效降低业绩波动,提升客户体验。

近年来,大家正在想尽办法努力改变,通过发行锁定持有期的产品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投资者高买低卖的情绪行为,虽然发行持有期产品会对销售有一定的挑战,甚至影响短期规模,但是投资者能够“被迫”赚到收益,能够长期稳定地持有优秀的基金组合产品,最终分享到资本市场红利,以此加强了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

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一个企业的真正价值,不仅仅在于它所创造的利润,更在于它对社会所作的回馈与奉献。近日,银华基金取得了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颁发的《碳减排量注销证明》和《碳中和证明书》,成为国内首家利用林业碳汇完成碳中和并取得交易所中和认证的公募基金公司。银华基金还成为了TCFD(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支持机构,在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上稳步向前。社会公益方面,我们设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会,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奔赴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扶贫和植树,关注贫困地区教育捐助“花儿书屋”等,在扶贫、教育、环保、抗疫救灾等层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2022年,经济逐步探底,流动性保持支撑,在通胀不出现超预期失控的情况下,2022年整体宏观环境波动较小,我们认为权益市场仍有上行空间,资本市场有较多机会。我们有信心把握住市场的机会,为持有人实现保值增值。

成长的路上会充满困难、挑战、风险和陷阱,而经历这些艰难困苦,既是对我们的磨砺和考验,也是我们走向成熟和成功的必经阶段。银华基金将持续锻造核心投研能力,为广大投资者谋求财富保值增值,提高老百姓财产性收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回报持有人,回报全社会。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遇皆温暖,所想皆成真。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11.jpg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