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欲先发制人,LG新能源从澳大利亚矿商购买70万干吨锂辉石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1-12 17:46

据外媒报道,韩国顶级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已经签订了一项合同,从澳大利亚矿商Liontown Resources购买70万干吨的锂辉石精矿。这是在电池材料需求不断增加、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LG新能源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材料的稳定供应而采取的先发制人措施。

欲先发制人,LG新能源从澳大利亚矿商购买70万干吨锂辉石

(图片来源:LG新能源)

据锂矿业界消息人士透露,根据承购合同,LG新能源将在2024至2028年间接受这些锂辉石。70万干吨锂辉石精矿相当于能生产10万吨氢氧化锂,随着高性能电池对易于与镍混合的材料需求不断增长,氢氧化锂成为了一种关键的原料。这些锂辉石能使LG新能源生产足以够25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池,且这些电池单次充电的续航能达500公里以上。

据韩国贸易协会透露,目前韩国国内电动汽车电池企业83.5%的氢氧化锂供应均来自中国。据悉,LG新能源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签订锂辉石购买合同尚属首次。

在电池的另一种关键材料镍的供应上,LG新能源已经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锁定了2万吨的镍供应,Ultium Cells已经与加拿大锂离子电池资源回收企业Li-Cycle签订了合作协议。

1月12日,LG新能源的母公司LG化学的股价上涨5.31%,收于773,000韩元。此前一天,LG化学还宣布将在韩国中部新建第4座车载电池材料的正极材料工厂,投资额为5000亿韩元,年产能6万吨,可供50万辆纯电动汽车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