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狱之门”终于要关闭了!燃烧50年不熄不灭,9年前首次有人进入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2 16:20

 

1

据外媒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古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月8日公开下令熄灭位于卡拉库姆沙漠50余年、烧掉数百亿美元的“地狱之门”。

该总统在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露面时,敦促官员们“找到灭火的解决方案”,并表达了对居住在“地狱之门”附近人们的健康以及失去的商业机会的担忧。

“地狱之门”,中文正式译名是“达瓦扎天然气坑”,位于卡拉库姆沙漠中部,宽约70米,深至少20米。

该深坑的挖掘工作始于1971年,当时一支苏联地质勘探队曾来此开采天然气,(土库曼斯坦是前苏联国家)。然而,在关闭井下的钻机撤离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突然降临,钻井地区发生地面坍塌。由于有毒的甲烷气体泄漏到空气中,地质学家决定点燃陨石坑,当时估计里面的气体只会燃烧几周。

但没想到,这场大火一直持续了50年,直到今天还未熄灭,甚至已经成为土库曼斯坦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0年,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曾命令专家平息“地狱之门”,但未能成功。

据说2013年冬季,世界著名的冒险家乔治·康罗尼斯冒着超过1000摄氏度的高温,下降30.48米进入这个满是火苗的大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的人,并发布照片向世人展示了其真实面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