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切勿多吃!男子平均一天吃4个鸡蛋,肚里出现几百颗“石头”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2 11:18

 

1

湖北汉川的王先生最近被曝出因为吃鸡蛋太多而进医院了。他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为了方便,他每天少的时候吃4个,多的时候吃6、7个鸡蛋。两年前感觉肚子疼,一查才发现胆囊里竟然长出几百颗结石。

虽然鸡蛋做出的食物很美味,但医生也建议不要多吃。原因是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吃多了容易长结石。其实一天1-2鸡蛋营养就足够了。此外,王先生很少喝水,导致胆汁浓度偏高,容易结晶,所以也容易长结石。

胆囊结石与多种因素有关。任何影响胆固醇与胆汁酸浓度比例改变和造成胆汁淤滞的因素都能导致结石形成。个别地区和种族的居民、女性激素、肥胖、妊娠、高脂肪饮食、长期肠外营养、糖尿病、高脂血症、胃切除或胃肠吻合手术后、回肠末段疾病和回肠切除术后、肝硬化、溶血性贫血等因素都可引起胆囊结石

因此,专家提醒,预防胆囊结石应该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像鸡蛋黄、动物内脏、海鲜产品等高胆固醇食物,应该适量摄入,同时多喝水多运动,最好每年体检一次,这样才能及早地发现问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