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吃对油了吗?研究:每日半勺多橄榄油,可降低心脏病或癌症死亡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1 15:52

产业数据

橄榄油,属木本植物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它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因此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适合补充人体营养的油脂。

2022年1月10日,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食用超过7克(>1/2汤匙)的橄榄油与较低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神经退行性疾病死亡率和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有关。该研究发现,用等量的橄榄油代替约10克/天的人造黄油、蛋黄酱和乳制品脂肪,也可降低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在60582名女性和31801名男性中开展了为期28年的随访追踪调查。这些参试者,起初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随访期内,研究人员每4年进行一次问卷调查,用于了解他们日常食物中所含的油脂类型,以及经常在食物中所添加的油脂。

研究结果表明,与很少食用或从不食用橄榄油的让人相比,每天食用超过7克橄榄油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 19%,癌症死亡风险降低 17%,神经退行性死亡风险降低 29%,呼吸系统疾病死亡风险降低 18%。

研究作者Marta Guasch-Ferré 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了当前的饮食建议是正确的。临床医生应该多多建议患者用橄榄油代替某些油脂,例如人造黄油,以改善他们的健康。”

该研究论文题为“Consumption of Olive Oil and Risk of Total and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Among U.S. Adults”,已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