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一种用于制造猫砂的廉价粘土材料,可有效吸收甲烷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1 14:59

产业数据

甲烷是一种比二氧化碳更加“厉害”的温室气体,它在大气中存在的前二十年内,就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较大的环境负担。最近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气候活动中,减少甲烷排放被确定为遏制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优先事项。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有前途的方法,来控制甲烷排放并将其从空气中去除。这种方法需要使用一种廉价且丰富的粘土—被称为沸石

尽管许多人将大气中的甲烷与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联系在一起,但这些来源仅占全球甲烷排放量的18%左右。绝大多数排放的甲烷来自刀耕火种农业、奶牛养殖、煤炭和矿石开采等。

研究人员表示,沸石粘土,这种材料非常便宜,目前用于制造猫砂。他们发现,用少量铜处理沸石可以使该材料能够非常有效地从空气中吸收甲烷,即使在极低浓度下也是如此。

此外,与其他从空气中去除甲烷的方法相比,该过程具有以下两个优点。首先,加热所需的能量要少得多。其次,低浓度的甲烷也可以被吸收。

研究小组得出结论,此类系统的理想位置将是甲烷来源相对集中的地方,例如奶牛棚和煤矿。这些来源往往已经配备了强大的空气处理系统,因为甲烷的积聚可能会引发火灾和爆炸危险。

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在真实环境下测试该方法的有效性,希望最终能投入商业使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Atmospheric- and Low-Level Methane Abatement via an Earth-Abundant Catalyst”,已发表在ACS Environmental Au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