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过120万辆,长安进取不止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1-11 11:51

大环境越是不确定,越是要心怀定力。

“我们经历了产业变革的艰难时刻,缺芯少电、疫情反复、竞争加剧,种种艰辛磨难,从未动摇长安人的信心、决心。”站在2022年的开端,回望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中,所有人都在寻找其中的确定性。

尤其是在汽车行业面对百年未有大变革之际,车企破产重整、电动车销量新高等反差新闻应接不暇,无力者落荒而逃,有力者愈发有力。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突围者们,总是在默默奋力前行。

640.webp

1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2021年销量快报,在12月销售17.8万辆后,长安汽车交出全年销售230万辆,同比增长14.8%的耀眼成绩,企业销量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大关。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突破17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突破120万辆。

这一串串的数字背后,是这家敢于拼搏的中国品牌车企,无论是研发、制造、质量还是本土化,形成的强大体系能力让长安汽车在逆境下顶住压力并且达到增长。在百舸争流的汽车市场中经历了挑战、站稳了脚跟,进入到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产品背后的哲学

当前,中国品牌汽车正在经历一次蛰伏多年的崛起。长安汽车也正经历转型和重塑,进入到最令人期待、最具有无限想象的“最长安”时刻。在成熟的体系带动下,长安汽车的产品矩阵正在不断完善、优化,并收获到了胜利的果实。

“爆款产品”频出,是外界对于这几年长安汽车最深刻的印象,事实也确实如此。2021年,长安CS75系列突破28万辆、长安CS55系列突破14万辆、长安逸动系列突破17万辆。在车市整体下行中,更能凸显长安汽车产品谱系的高价值含金量。

640.webp (1)

产品共鸣比迎合更容易打动人心,长安汽车秉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敢于探索和创新,不断冲破舒适圈。在产品上充分励新图新,在品牌上与消费者打成一片,销量的背后是长安汽车用户思维的转变和面向新四化转型的决心。

深究之后会发现,长安汽车脱离了以往的配置堆砌路线,深刻理解新消费时代对乘用车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成果,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又一款的精品车型。从蓝鲸动力到新科技智慧美学,长安汽车呈现出了中国品牌汽车引领者应有的模样。

高举中国汽车动力技术标杆旗帜的长安“蓝鲸家族”系列,也以突破100万辆的表现创下年度销量新高。在“PLUS”系列和“蓝鲸家族”的加持下,长安汽车为中国品牌高品质乘用车树立了新的标杆。

随着第三次创业计划推进,长安汽车在组织、营销、开发等多方面推动变革,并积极拥抱智能化。当下,长安汽车逐步对CS35、CS75、逸动等主销车型进行换代或改款,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长安品牌汽车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640.webp (2)

随着新四化的加速,中国汽车品牌必须要不断地向上突破。为此,长安汽车打造方舟架构,旗下UNI序列让长安汽车的高端之路变得不再跟随,而且让长安汽车在游刃有余的方式里,找到了增长点和自信心。过去一年,超过12万辆的销量,说明了一切。

UNI-K在芯片短缺背景下供不应求,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于10日开启预售,进一步补充了长安汽车高端序列的车型强度。如今,长安品牌汽车产品矩阵逐渐完善,UNI系列崛起引领品牌量价齐升,今年长安汽车继续迈入强周期。

凭着一股决战到底的倔劲儿和渐渐聚焦的实力,长安汽车试图在一场场商业故事中抒写和开拓创新的篇章。长安欧尚品牌全年销售突破22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突破1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全年出口突破11万辆。

长安目前获得的成功,不在于产品、营销、渠道,而是整个体系的力量。在产品之外,长安汽车先后启动了“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全天候24小时服务”和“天字一号工程”,还向客户作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持续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

640.webp (3)

大环境越是不确定,越是要心怀定力。市场早已变了模样,变革成了固定的旋律。长安汽车正在进行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不执着于销量数字,而以更加彻底的本土化姿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提升整个体系。

电动化崛地而起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奋斗”,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2年开年,对过去的长安汽车做出了沉甸甸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在汽车130多年的发展历史里,企业需要寻求长期稳定的发展和体系化支撑力量来应对“持久战”。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风口切换跑道,唯有创新方能制胜,有着深厚铺垫的长安汽车闻得到背后的机遇。

640.webp (4)

根据长安汽车“新汽车新生态”所勾勒的蓝图,计划到2025年,实现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达到35%;到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

在电动化方面,整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的阿维塔科技,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丰富智能汽车产品阵列。弥补了长安汽车在高端市场的空缺,同时阿维塔品牌也有助于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向上。

过去一年,长安汽车迎来了APA6.0、APA7.0、蓝鲸iDD混动系统、新一代超集电驱等一系列最新成果。自2018年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以来,长安汽车已掌握了500余项智能低碳技术。

640.webp (5)

除阿维塔外,长安新能源产品序列下采用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及同平台车型A158、B369也将于2022年2季度陆续上市。并将进一步升级已有的三套纯电底盘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

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不断拓宽的产品纵深、独特的品牌竞争优势,成为了长安汽车最为扎实的桥头堡。无论是在企业战略还是在产品,长安汽车都迎来了新的发展篇章。如今,立在潮头的长安汽车,已经迎着风口而上。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基于智能电动汽车平台CHN+SDA+方舟的三大平台架构体系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型规划诚意十足,加速长安电动智能化转型。由此,长安汽车也进一步升级品牌架构,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持续发展。

640.webp (6)

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展示了企业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长安汽车基于技术驱动,计划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于研发当中,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叠加同华为等科技公司的深度合作,将带动整车产品力的持续稳步提升,未来或迎产品创新爆发周期。

“2021年,我们在伟大的进程中更进一步。尽管这个过程充满崎岖坎坷,但向新向上就是主线,进步发展就是成果。”潮汐的力量,决定浪花的形状。不论是160年的长安,还是近40年的长安汽车,都将依托于不断建立的强大技术和品牌自信,拿到下一轮争霸的筹码。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