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发,采埃孚推出VMD控制器 | CES 2022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1-11 15:52

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是采埃孚推出的下一代高性能中央计算机,并将作为采埃孚超级计算机家族的新成员,正式加入“采睿星”序列。

由单一控制单元协调底盘与车辆功能并集成车身控制功能,而无需额外电子控制单元。

能够实现上述功能的器件,便是由采埃孚在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推出的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

图片

众所周知,车辆的驾乘和操控特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底盘,而车轮导向、减振、悬挂、转向和制动也对车辆性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现在不容忽略的一种趋势在于,相关系统的电气化和采用软件控制的情况,也正变得多了起来。

另一方面,则是日益增长的数据量,面对底盘传感器以及其他车载系统的传感信息的增多,车企们需要算力更强大的计算机解决方案,以满足包括冗余电路在内的更高要求。所以采埃孚推出了这款VMD控制器。

采埃孚车辆运动控制系统部门负责人安德烈·恩格尔克表示:VMD控制器是目前最具灵活性、可扩展性且算力最强大的底盘域高性能计算机。

图片

采埃孚VMD控制器

据了解,现代车辆中最多可以有100种不同的电子控制单元。而它们与车辆架构的整合较为复杂,软件方面则是与各自的电子控制单元绑定。所以采埃孚的VMD控制器最突出的特点便是,可以将所有底盘功能集成到一个控制单元之中进行控制。

VMD控制器旨在整合车辆的跨域功能,包括车身和动力系统管理,并支持独立功能,同时利用单一控制器实现智能化车辆运动控制,从而降低复杂性。另外,VMD控制器的动态实时功能和应用还具有55,000 DMIPS (每秒draystone百万条指令)的高性能阈值。

根据采埃孚官方介绍,VMD控制器是一个开放式、模块化平台。而且新版本采埃孚 VMD控制器的设计和架构,也是基于这种开放和模块化的方式——操作人员可以采用采埃孚自身的应用和安全软件,也可以采用其他开发商或第三方供应商的软件。

图片

事实上,除了车辆运动域(VMD)控制器,采埃孚还在CES大会上,推出了具有高度可扩展性、模块化的逆变器平台,可实现从硅到碳化硅的技术过渡。并且采埃孚还将与越南电动汽车品牌VinFast合作,为其提供多款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另外,采埃孚开发的可扩展到 L4 级别的coPILOT系统,也将搭载在VinFast旗下车型。

不难预见的是,当这家传统零部件供应商真正毫无顾忌,肆意地朝着电气化方向转型时,属于整个汽车行业的电动化,也不会太过遥远。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