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添益处!最新研究:多吃葡萄可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1 13:15

产业数据

此前的研究表明,食用某些水果,如苹果,葡萄等,能促进心血管健康。这是因为,水果中的多酚,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

近日,一项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卫格芬医学院专家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吃葡萄还有其他益处,即可增加肠道生物群落的多样性,也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在研究的第一个阶段,19名参试者接受了四个星期的低多酚和纤维的特殊饮食。在第二个阶段中,研究人员在以前饮食的基础上添加了葡萄粉。参试者每天吃掉46克粉末,相当于吃了两份葡萄。

在这两个阶段中,研究人员都收集了参试者的粪便、血液和尿液样本。他们发现,在食用葡萄粉四个星期后,所有参试者的肠道生物群落多样性都增加了。此外,总体胆固醇水平下降了 6.1%,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了 5.9%。

研究人员表示,胆固醇高的危害早已经不言而喻。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病、中风以及糖尿病等一系列健康隐患。虽然药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胆固醇,但所谓“是药三分毒”,终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如果可以通过吃一些“正确”的食物,把胆固醇降到健康水平,那就再好不过了。

该研究论文题为“Effect of Standardized Grape Powder Consumption on the Gut Microbiome of Healthy Subjects: A Pilot Study”,已发表在Nutrient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