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报班吧!研究发现:跆拳道可提高小学生的自律能力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1 12:02

给孩子报班吧!研究发现:跆拳道可提高小学生的自律能力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自我调节(自律)是一种重要的能力。一个人能适当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行为和认知,在人际交往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自我调节能力、积极的心理健康益处与孩子获得更高的学习成绩有关。

近日,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的研究人员在11周内对240名7-11岁的小学生进行调查。团队研究了4个年级组(3至6年级)的儿童,每个年级组有两个班(共八个班)。每个班级中的一半儿童被随机分配到跆拳道实验组,另一半被分配到对照组。实验组每周上两节45分钟的跆拳道课,而对照组在同一试验期每周上两节45分钟的体育课。

在课程开始前一周和课程结束后进行基线数据的收集。数据包括评估儿童对课程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与良好的自我控制行为的重视程度的调查问卷;教师评估儿童在学校的自我调节调查问卷;以及评估一系列被称为执行功能的心理过程计算机任务(这些执行功能能够实现自我调节)。

在课程结束后,教师评估中,跆拳道实验组的儿童比上普通体育课的儿童有更好的注意力,并且有更好的执行注意力。

研究结果表明,短期的标准跆拳道课程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并让他们对自我控制的重视程度提高。该研究还发现,这些课程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调节能力,还减少了行为障碍的症状。

研究者表示,有大量的研究表明,提高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有很大的个人和公共利益。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将传统武术纳入学校,既可以教导儿童自律的重要性,也可以增加他们的自律能力。传统武术是许多儿童喜爱的课外活动,然而目前它们在学校的出现频率似乎很少。

题为Does Taekwondo improve children's self-regulation? If so, how? A randomized field experiment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发展心理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