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最大冰山的“消亡史”:耗时3年半,1万亿吨冰消失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1 18:43

 

 

1

根据一项研究,巨大的冰山A68每天向海洋倾倒超过15亿吨淡水,大约是所有英国公民每天用水量的150倍。

A68曾在短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冰山。它在2017年脱离南极洲时覆盖了近6,000平方公里的区域。但到2021年初,它已经消失了。这意味着,1万亿吨冰,消失了。

 

世界最大冰山的“消亡史”:耗时3年半,1万亿吨冰消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研究人员目前正忙于评估A68对环境的影响。利兹大学领导的一个团队已经通过所有卫星数据计算了这个庞然大物在向北移动、穿过南大洋并进入南大西洋时的变化尺寸。这使该小组能够评估巨型山存在三年半期间内不同的融化速度。

现在人们意识到,巨大冰山在它们游荡的地方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冰山融化的淡水会改变当地的洋流。因为它总共融化了1520亿吨淡水,平均每天向海洋倾倒超过15亿吨淡水。

科学家表示:“接下来我们要了解的是它对南乔治亚州周围的生态系统产生了积极还是消极的影响。由于A68A走的是一条穿越德雷克海峡的路线,我们希望了解更多关于走类似轨迹的冰山,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极地海洋。”

该研究论文题为'Observing the disintegration of the A68A iceberg from space',已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