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参与全球“暗物质”搜索,助力解开天文观测谜团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1 19:28

 

 

1

一个来自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JGU)的国际研究小组首次发表了关于使用全球光学磁强计网络寻找暗物质的综合数据。据科学家们说,暗物质场应该会产生一种特征性的信号模式,可以通过GNOME网络的多个站点的相关测量来检测。

GNOME是“用于外来物理搜索的光学磁强计全球网络”(Global Network of Optical Magnetometers for Exotic Physics Searches)的缩写。它的背后是分布在德国、塞尔维亚、波兰、以色列、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世界各地的磁强计。通过GNOME,研究人员希望推进对暗物质的搜索——这是21世纪基础物理学最令人兴奋的挑战之一。毕竟,人们知道,许多令人困惑的天文观测结果——如星系中恒星的旋转速度或宇宙背景辐射的光谱——可以用暗物质来解释。

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GNOME连续运行一个月的数据。结果是,在调查范围内,从一个飞电子伏特(feV)到100,000feV,没有出现统计学上有意义的信号。相反,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可以进一步缩小理论上可以发现这种信号的范围。

GNOME合作的未来工作将集中在改进磁力计本身和数据分析上,特别是让连续运行更加稳定。这对于可靠地搜索持续时间超过一小时的信号非常重要。研究人员预计这将使未来在搜索暗物质方面的测量灵敏度大大增加。

该研究论文题为'Search for topological defect dark matter with a global network of optical magnetometers',已发表在《自然-物理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