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机器人“吓坏”外国运动员!高科技机器人全方位为冬奥保驾护航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1 14:56

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酒店等各处来回穿梭的机器人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据了解,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北京冬奥会筹办运用多种黑科技,为赛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北京冬奥会机器人最集中的地方是主媒体中心餐厅,每道料理由机器人制作。头顶上方有一条条透明的玻璃轨道,料理完成后再由机器运送到点餐客人处,好似起重机游戏一样,饭菜从空而降到眼前,客人只需张开双手取走就行。到了傍晚,制作鸡尾酒的机器人开始运转,把调酒所需原料放进容器里,宛若调酒师一样进行充分摇晃后倒进玻璃杯里。

1

1月29日,加拿大体育记者、前冰球运动员Kenzie Lalonde抵达北京冬奥村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条视频:“第一天,太神奇了,我看到从天花板上送来的食物。”原来这是在冬奥村服务媒体的餐厅,送餐机器人正从天花板上的轨道“从天而降”,给客人上菜。

2

在冰立方,一位名叫“笨笨”的机器人执行着“全能防疫任务”。作为移动测温和防疫监督机器人,它可基于服务机器人平台,按规定路线或主动寻人员,在场馆里来回巡视,测扫周边人员体温,发现超过标准的人员主动上前交流提示,并报告管理人员。有意思的是,有外国运动员分享了偶遇“笨笨”的滑稽画面:他在跟笨笨打招呼后,笨笨对他说出了英文“Please wear a medical mask.”(请佩戴医用口罩)。如此智能让他惊讶不已。

冬奥的“黑科技”不止于机器人!来自美国的雪橇选手萨默·布里彻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奥运村宿舍的智能床:8个智能模式;床垫可以升高和降低到多个位置;拥有记忆功能,可调成睡姿、坐姿等不同场景;还具备闹钟推醒功能。重力模式更是让她“太不可思议了”,感觉在太空飞行一般。

今年冬奥会你最期待的是哪个项目?评论区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