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口”之上,云快充为何成为3000+电桩运营商的选择?

财经 TOM    2021-12-17 19:11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公布了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的最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238.5万台,同比增加55%。其中,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云快充所运营的电桩规模位列行业TOP4。巧合的是,云快充也于近日公布了11月平台数据,超3000家电桩运营商的选择,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加足了底气。

 “风口”之上,云快充为何成为3000+电桩运营商的选择?

构筑生态,精细服务电桩运营

12月,“新能源汽车获专属保险”、“充电桩损失等纳入保障”的热点让充电桩保险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很多人由此发出疑问:国内的公共充电站是否也已经匹配相应的保险保障?事实上,早在很久之前,云快充就已经联合平安等保险机构面向电桩运营商推出了充电站专用险种。

“充电桩市场已经走出野蛮生长期,现在行业,包括我们的客户真正需要的是精细化的服务、创新性的技术、开放式的合作,以及由产业生态驱动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进入2021年,云快充以九个月三轮的密集融资引入了包括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蔚来资本等在内的多个重量级产业投资人,为构筑稳定高效的产业生态合作链打下基础。

在云快充看来,第三方平台天然具备聚合和盘活资源的优势,基于这一优势帮助生态链伙伴把成本降下来、把效率提上去,才是企业的价值所在。比如携手金融机构为电桩运营商提供专项融资服务,比如搭建运维平台为电桩运营商提供及时、便捷、经济的设备运维服务,无一不是这一理念的体现。

最为典型的,是云快充联合普洛斯隐山资本共同发起的充电基础设施领域首支“双碳”基金。正是通过这支基金,云快充开启了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尝试,帮助众多电桩运营商打开了合作建站的通道,同时与宁德时代合作,率先探索储能服务,助力电桩运营商伙伴跑赢下一个五年的引领性技术与能源效益。

实效运营,获电桩运营商认可

12月14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虽然我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设施网络,但相对亟待爆发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一切还只是开始”,作为深耕行业多年的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认为“实效运营”是能够推动充电基础建设的有效路径。

据记者了解,截至2021年11月,云快充平台直连接入近八千座充电站。其中,山西某充电站于2020年9月接入云快充平台,截至目前,场站日最高充电量已近3.5万度,较接入平台时增长300%;广东某充电站于2020年8月接入云快充平台,目前场站日最高充电量近5万度,较接入平台时增长651%。

内部人士透露,云快充为接入平台的电桩运营商提供全渠道引流和精细化运营方案。在渠道引流上,云快充直接为超过4000家电动汽车运营商提供充电服务,并与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全国性及区域性流量平台建立合作,帮助电桩运营商快速提升电站营收;在运营策略上,云快充基于平台大数据为电桩运营商提供个性化运营方案,并为具有高运营需求的电桩运营商客户提供精细化运营产品,让客户既可获得平台推送的公域流量,又可独享自家私域用户流量,双线并进提升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