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花思维老师精准辅导 教会家长如何真正爱孩子

财经 TOM    2021-12-16 13:47

教育孩子是每个家长都关心和头疼的问题,现在许多家长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在带孩子时,容易控制不住情绪,对孩子大吼大叫。例如工作上遇到问题、上司施压、孩子成绩不好等等。但吼叫并不利于亲子之间的沟通,对解决问题也没有什么帮助。而且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在研究后发现,从小就对孩子吼叫的家庭,会导致孩子性格扭曲,智商普遍低于同龄人,并且随着长期被父母吼叫,孩子精神也会变得不稳定。

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用理智和情绪平和的方式来进行,对孩子而言,虽然他会觉得自己虽然是在被教育,但是能感受到家长的尊重,教育会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很多家长往往意识不到自己教育方式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外力去介入,帮助纠正家长的教育理念。例如,在火花思维陈老师的班上,有一个孩子,水平已经属于优秀了,但孩子妈妈从开始上课时就很明显地表现出急躁、焦虑等特征,有时还会训斥孩子,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火花思维老师精准辅导 教会家长如何真正爱孩子

于是,陈老师通过看课堂回放和小老师视频中家长急躁的片段,慢速播放反复播放,记录孩子的问题,找家长焦虑的点,发现妈妈只是对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认知水平缺乏正确的认识,所以陈老师不仅根据教学指南进行优化提升,让孩子的家人知道火花思维的课程目标,孩子的水平,还利用IM群文字图片阐述本节课目标,孩子需要达到的水平,让家长感受到孩子目前的学习程度是优秀的。

最后,陈老师通过课后的小老师视频和孩子家长沟通说明,在同年龄段孩子中宝贝学习态度和能力上优秀的点,比如专注度高、学习有热情,并言辞真诚地表达希望家长给孩子更大的成长空间,保持学习热情比学习知识更重要。经过长达半年、大概三四十页的问题解答,家长认可了陈老师对孩子的关注和了解,不再过度干预孩子的成长,不再焦躁,不再批评孩子,不再和孩子争吵,也开始在老师视频里夸奖和鼓励孩子。

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而这种尊重、信任,也能帮助孩子产生自信,成为孩子前进的重要动力。为人父母,虽然都盼望孩子成龙成凤,但是打骂与拔苗助长式的教育绝不是最好的办法,就算能起到一时的作用,也不会长久,只有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才能让孩子更好地进步与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