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红书CMO之恒: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

财经 TOM    2021-12-24 18:08

 小红书CMO之恒: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

12月22日,2022小红书商业生态大会正式举办。会上,小红书CMO之恒以“生活向往驱动未来商业”为题,分享了她对于未来商业模式的洞察,并首次对外宣布小红书商业化愿景“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

Part 1

品牌向用户交付好产品

用户协同产品迭代式增长

之恒在演讲中指出,从过去一年小红书平台上产生的优秀品牌案例中,可以看到大量用户的协同参与,通过自发分享内容帮助品牌好产品“出圈”。

未来商业中,“单向输出”的品牌营销策略已经难以奏效,从用户洞察中挖掘和理解用户需求,品牌与用户创造共享价值的“双向沟通”成为了更为有效的路径。

在新的环境下,未来将不再是传统模式下流量驱动式增长,而是用户协同效应下的迭代式增长。之恒认为:“品牌的本质,是理解用户需求,向用户交付价值。好产品和好服务,是品牌向用户交付价值的终极形态。小红书希望携手品牌,让产品、服务设计更打动消费者内心,帮助品牌完成迭代式增长。”

Part 2

小红书商业化愿景: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

在“真诚分享,友好互动”的社区价值观下,小红书作为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的社区,承载着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具备强大用户价值和足够多样化内容的小红书,也是帮助品牌走进消费者向往生活的“最佳合伙人”。

之恒在演讲中介绍,截至2021年11月,小红书拥有2亿月活,其中72%为90后、一半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男性用户比例也提升至30%。他们会生活,爱分享,在小红书描绘向往生活的模样,社区内容多元、真实、有趣且有用,生长出真诚分享、友好互动的社区氛围。

其中,作为生活方式引领者的博主数量以222%的速度增长,覆盖超过25个品类,提供了丰富、多元的当代生活方式模板。2021年,追赶潮流、看重品质的小红书用户,通过自发分享的多品类内容,带领露营、租屋改造、“早C晚A”等多种小众生活方式破圈,风靡全网。

 小红书CMO之恒: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

“随着更多生活方式的破圈,小红书可以从商业角度探索多元生活方式,帮助企业完成深入洞察挖掘”,之恒在演讲中称。作为平台,小红书可以通过洞察挖掘、用户协同、内容反哺、趋势预判的方式,挖掘出用户生活中的未知痛点、潜在需求,帮品牌理解用户、塑造好产品,让好产品走进用户的向往生活。

“我们希望助力每一个好产品生长,这就是小红书的商业化愿景”。

之恒进一步阐释道:“我们讲的‘好产品’,是真正受到品牌的目标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小红书用数据洞察用户对生活的向往,理解用户真实需求,帮助品牌挖掘产品市场策略;用营销驱动好产品生长,让好产品被用户选择、被用户拥护。”

为了帮助企业让好产品生长,小红书提出了“IDEA营销方法论”,助力企业构建好的产品市场策略,打通用户协同,加速好产品生长。同时,独具特色的商业产品则以用户为中心,帮助品牌更好地落地营销策略,通过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增长的正循环。

“我们所有的产品能力、技术能力、营销能力都会助推好产品在小红书扬名立万。”之恒说道。“好产品最初就像一粒种子,在小红书的好土壤里有足够多的用户真实体验、反馈,基于数据给到品牌洞察,让它真正生长为用户喜爱的好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