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绿色电动车”,上汽大众太会了

财经 TOM    2021-12-23 16:06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和中国消费升级,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节能环保,所以新能源车热度不断走高,对于车企而言,如何打造出更环保、更安全可靠,且适合国人的新能源车,就成为了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上汽大众显然找到了较为优秀的答案。

打造“快乐星球”

电动汽车虽然更节能,但它的安全问题让人们有些担忧,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大众潜心多年打造了MEB平台,而为了确保MEB平台车型在中国顺利落地,上汽大众在研发和制造上都做了大量升级工作。

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绿色电动车”,上汽大众太会了

在车型在问世前,上汽大众ID.车型在多个试车场、试验中心完成多种类型的试验以保障车辆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安全系数,而最终的结果令人满意。

这不,在近期中保研发布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规程(2020 版)首批测评车型的测评结果中ID.4X便成为了首款且唯一一款四大指数 "All Good" 的车型,而海外版的ID.4则荣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 最高安全评级。

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绿色电动车”,上汽大众太会了

只是安全还不够,想要为消费者建立“快乐星球”的上汽大众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交互等方面也毫不逊色。以最先推出的ID.4X为例,在线导航、音乐播放等基础功能当然不在话下,智能的语音交互以及AR-HUD抬头显示让用户更为轻松地识别行驶信息;ID.Light光语提供不同场景下的灯光提醒,高级感十足。除此之外,IQ.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则保证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

基于MEB平台,上汽大众建构起了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纯电动车家族,在一年之内推出了包括ID.4X、ID.6X以及ID.3三款覆盖主要目标市场的车型,成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率先开启高品质的纯电出行时代。

从源头节能减排

作为行业领军者,上汽大众为了更节能环保的打造新能源车型,更是从源头抓起,在2020年便豪气地投产170亿元建成了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动汽车专属工厂——MEB工厂。

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绿色电动车”,上汽大众太会了

该工厂秉持绿色生产理念,运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热电联供、余热回收、雨水回收利用、中水回用技术、能源管理系统等28项节能环保措施,实现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下降20%,充分证明了其绿色环保水平。

而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新能源工厂同样选择拥抱数字化智能生产,广泛应用了高度自动化装配及自动测量技术,又被成为“关灯工厂”。

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绿色电动车”,上汽大众太会了

工厂内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具备高度自动化作业的能力,车身和电池车间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仅有焊装车间保留极少的工人,总装线也在逐步走向智能化,零部件都是采用无人车送到装配工位,再由机器人自动取料及安装,取代传统人工运输及安装,不仅提升了生产的稳定性,还可以打造出高品质的产品。

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成为未来主题的今天,作为车企不应该仅仅迎合消费者,还需把握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和消费需求,承担该有的社会责任。上汽大众在用心做产品的同时还能坚持节能减排理念,处处走在人前,难怪可以得到消费者的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