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属于行星的“呼啦圈”又宽又大,它由什么物质构成的呢?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7 18:57

 

专属于行星的“呼啦圈”又宽又大,它由什么物质构成的呢?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宇宙中的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有各自的星环。那么,行星环是由什么构成的呢?如何形成的呢?

据Space.com表示,有数千亿个微小粒子在它们的行星附近盘旋,从而形成了行星环,这些粒子的组成因行星而异,来自同一环形系统的星环可以由不同的材料所组成。

水冰构成了土星环颗粒的大部分。木星的环系统是由小的灰尘颗粒组成的,而不是像土星的水冰颗粒。相反,这些颗粒可能是岩石性质的,就像小行星和岩石卫星的组成。

尽管不清楚天王星的星环是由什么形成的,但它们是黑色的,不反光的。根据这一点,它们并不是由水冰组成的,可能是碳基尘埃颗粒或含有碳的尘埃,如木炭。

海王星的环比天王星的环暗得多,它们的密度表明,这个环应该由更细的粒子组成。因此,几乎可以肯定是由碳或碳源组成,例如甲烷冰。

据悉,围绕行星的环不同。然而,它们都有一些共同特点。

首先,它们都很宽。例如,土星的星环大约有28万公里宽,但只有200米厚(从行星延伸出去)。你想象一下,早餐吃一个14公里宽的煎饼。

所有环状系统的另一个共同特点是,它们都是由小冰和岩石颗粒组成的。这些颗粒中最微小的只有尘粒大小,而最大的直径约为20米——几乎有一个学校大厅那么大。所有环绕行星的星环都有空隙,其中一些空隙宽达数公里。

土星环与其他气态巨行星的星环区别在于,构成土星环的粒子非常擅长将阳光反射回地球。这使得它们看起来格外耀眼,这就是为什么可以用普通的望远镜从地球上观看土星环。由于土星环内困有大量的颗粒,因此土星环也更大、更宽;这是它们比其他气态巨行星的星环更容易辨认的另一个原因。

被太阳染黑的元素构成了天王星和海王星环的颗粒。这些黑色的颗粒类似于大块的煤或木炭,可以用来点火。

关于星环是如何形成的,有两个不同的理论。据悉,第一个理论说,星环是与行星同时起源的。构成行星的一些气体和尘埃颗粒,离行星中心太远,无法被重力挤压到一起,因此它们留下来组成了环状系统。

第二种观点表示,当行星的两个卫星在轨道上偏离轨道并发生碰撞(轨道是月球绕地球运行的圆形路径)时,形成了这些环。在这次大规模碰撞中留下的碎片,无法重新组合形成新月。相反,它演变成现在的环状系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