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珠穆朗玛峰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吗?科学家:格局要打开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9 20:02

 

产业数据

众所周知,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为8848.86米。据《卫报》报道,为了到达迷人的世界之巅,有许多人前赴后继的进行攀登。其中有4000多人成功登顶,但也有300多人丧生。

近日,有科学家指出,如果不按照海拔高度来计算,珠峰就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苏格兰高地与群岛大学的山地研究中心的教授Martin Price表示,从历史上来看,即使是现在,人类定义山的高度通常都是海拔高度,即地面某个地点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离。但是,世界上不同地区的海平面并不相同,而且随着气候的改变,它们也在发生变化。

为了方便和一致性,从山脚到山顶来进行测量,那么珠峰还是最高的吗?科学家表示答案是否定的。以这样的方式来计算,位于夏威夷群岛的冒纳凯阿火山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山脚到山顶的高度为10203米,其中海平面以上高度为4205米,海平面以下为5998米。

而放眼整个太阳系来看,火星上的奥林帕斯山是火星表面最高的火山,也是太阳系已知的最大的火山。

奥林帕斯山高于火星基准面21171米。但是,奥林帕斯山山脚到山顶的高度差是21900米,相当于地球上的冒纳凯阿火山的两倍多。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livescience.com/tallest-mountain-on-earth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