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科学家开发出首个可测量光电场的光示波器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9 20:05

 

产业数据

近日,佛罗里达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开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台光学示波器。这是一种独特的仪器,可以让研究人员测量光的电场。该仪器将光的振荡转换为电信号,类似于医院监视器将人的心跳转换为电振荡的方式。

光是物质还是波,这个问题此前困扰了无数著名科学家。现在,我们确定光既是波又是粒子。光的这种二元性,一直是量子力学的核心概念,因为它同时表现出粒子和波状特征。

当前用于测量光场的工具只能解析与光“脉冲”相关的平均信号,而不能解析其波峰和波谷。测量单个脉冲内的波峰和波谷至关重要,因为信息可以打包和传递。

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副教授 Michael Chini说:“光纤通信利用光来显著提高数据传输速度,而我们开发的光学示波器,将这种速度提高了大约10000倍。”

研究人员表示,瞬态光场的测量对于理解超快物理和化学现象的动力学机制至关重要,对于实现电信和电子产品的更高速度也非常重要。他们接下来会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以确定光学示波器可以达到的速度极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