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2021年70大新物种公布:“土著”象鼻虫,“伪装大师”侏儒海马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7 17:26

 1

2021年12月16日,加州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生命之树上增加了70个新的植物和动物物种,丰富了我们对地球复杂生命网络的了解,推动了我们做出明智的保护决定。这些新物种包括14种甲虫、12种海蛞蝓、9种蚂蚁、7种鱼、6种蝎子、5种海星、5种开花植物、4种鲨鱼、3种蜘蛛、2种海笔、1种苔藓、1种侏儒海马以及1种蚓螈。

科学家们进入潮湿的热带森林、广袤无垠的沙漠,还下潜到极深的大海中找到了这些新物种,这些在五大洲和三大洋的发现证明了在这个辽阔而又充满活力的星球上仍然存在着从未被记录过的植物和动物。

学院病毒学家和科学主任Shannon Bennett博士说:“生物多样性对地球的健康至关重要,作为自然界的管理人,我们需要在再生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与自然的关系随着每一个新物种的出现而得到改善,它们能加深我们对地球运作方式的理解。随着人类正在与不断变化的气候和全球疫情作斗争,现在正是保护地球上各种生命的最关键时刻。”

“土著”象鼻虫

昆虫学博士后Matthew Van Dam介绍了Pachyrhynchus obumanuvu,一种来自菲律宾森林山顶的色彩鲜艳的象鼻虫。在海拔3000英尺(914米)的地方,这些象鼻虫生活在潮湿的、被苔藓覆盖的森林树冠中。与大多数象鼻虫的单一颜色不同,P. obumanuvu拥有彩虹色和绿色的复杂图案。它的名字灵感来源于它的图案:土著Obu Manuvu部落的传统服装。

太平洋地区的侏儒海马,天然的伪装大师

如果你仔细观察新西兰诺斯兰海岸的水下峭壁,你可能只会看到一堵红色的珊瑚藻墙。但是在科学院副研究员训练有素的眼里,他们发现了Cylix tupareomanaia,一种新物种侏儒海马,它也是海马的近亲,能巧妙地融入周围环境中。研究员说:“这一发现强调了我们对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探索的新西兰的珊瑚礁知之甚少。如果潜得再深一点,我估计我们还会发现几个新的鱼种。”

蝎子神奇地出现在热带雨林中

在墨西哥的热带低地森林的树冠上,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居民:蝎子。今年,科学家介绍了来自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的六种新蝎子品种。虽然人们通常可能会将蝎子与干旱的沙漠气候联系起来,但这些蝎子在未受干扰的原始森林的树梢上定居了下来。科学界新发现的蝎子之一,Centruroides catemacoensis,已经开发出一种非凡的战术来逃避捕食者。它能辨别沙沙作响的风声和正在接近的捕食者,在附近出现威胁的第一时间它就会离开栖息地,掉到安全的地面上。一旦它们落入落叶层,你就找不到它们了。

该研究论文题为'Clusia falcata (Clusiaceae), an endangered species with exceptionally narrow leaves endemic to Chiapas, Mexico',已发表在Kew Bulletin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