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上真的有水!欧航局:火星峡谷表面40%的物质可能为水分子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7 17:26

 火星上真的有水!欧航局:火星峡谷表面40%的物质可能为水分子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神秘的火星隐藏着吸引人的秘密。

近日,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ESA)最近表示,发现“大量的水”隐藏在这颗红色星球的水谷(Valles Marineris)内,可以把它看成地球大峡谷系统的火星版本。而峡谷表面附近多达40%的物质可能是水分子。

据报道,在欧航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实施的火星探测项目第一阶段任务中,发现了大量水藏在火星表面下,并被微量气体轨道飞行器探测到,这是一项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发现。

轨道器的精细分辨率超热中子探测器(FREND)仪器检测到水的迹象,该仪器旨在调查这颗红色星球的景观,并绘制隐藏在火星土壤中氢的存在和浓度图。

据悉,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当高能宇宙射线射入地表时,土壤会发射中子。湿土比干土发出的中子更少,这使科学家能够分析和评估隐藏在古老地表下土壤的含水量。

研究人员解释,FREND揭示了在巨大的Valles Marineris峡谷系统中含有大量氢的异常区域:假设我们看到的氢与水分子结合,那么该区域多达 40%的近地表物质似乎是水。

如今,科学家们已经在火星上发现了水。而大多数早期的研究,都是在火星两极附近发现水,且是以冰的形式存在。

以往认为,只有在低纬度地区出现了非常小的水袋,科学家对此感到很失望,因为未来在火星上的宇航员将需要大量的水,而且在低纬度地区有更好的居住前景,这么少的水不足以生存。但是现在发现,火星谷的水似乎比较丰富,科学界在火星上关于水的研究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研究者还表示,在Valles Marineris峡谷的中心部分充满了水,水量比预想中多得多。目前还不知道火星峡谷系统下水的具体形式,研究者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探索这一区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