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幕后黑手?牛津大学研究88000场足球比赛发现:比赛结果越来越容易预测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8 14:49

 

1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媒体认为,职业足球比赛开始不那么激动人心,因为许多比赛的结果已经越来越容易预测。一些人认为,来自富裕国家的球队或有丰厚资金支持的球队越来越出众,因为他们可以吸引最好的球员,而那些不那么富裕的球队中,球员技术水平基本持平或落后。

许多球迷指出,其结果是,在比赛开始之前,每个人都知道谁会赢。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想知道球迷所说的是否基于现实。为了找出答案,他们研究了1993年至2019年期间苏格兰、希腊、土耳其、西班牙、比利时和英格兰等超级联赛球队的足球比赛。他们的分析包括比较比赛的分数和预测的分数。然后,研究人员利用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建立了一个可以用来预测比赛结果的模型。他们对研究期间进行的比赛运行该模型,并将模拟结果与比赛的实际结果进行了比较。

在查看他们的数据时,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模型预测更加准确了,这意味着比赛变得更容易预测,该模型总体上的准确略约为75%。他们还注意到,该模型能够正确地选择哪支球队会赢得比赛,而资源的不平等是最大的因素。那些资金充足的球队更有可能赢得大部分的比赛。此外,主场优势已经减弱,它不再是影响比赛结果的一个因素。

该研究论文题为'Football is becoming more predictable; network analysis of 88 thousand matches in 11 major leagues',已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期刊上。主要作者为Victor Martins Maimon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