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年沉淀200万会员!盒马X会员店又要上新了,这次看准了这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8 08:53

种种迹象表明,盒马正在发力仓储式会员店,2022年第一天,上海、苏州即将迎来2家全新的盒马X会员店

在2021年12月8日,上海大场店已经开业;随后的2022年1月14日,南京燕子矶店也将开业。短短五周内4店连开,将创出中国仓储式会员店领域最密集的开店记录。随着4店连开,盒马X会员店的门店数据将达到7家。

据官方介绍,新开设的四家门店,面积均在1.6万平方米至2万平方米之间。全部采用仓储式货架,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SKU数量均在3000个上下,其中自有商品占比超过40%,自有品牌“盒马MAX”占比超过30%,已比半年前提升近10个百分点。

两年沉淀200万会员!盒马X会员店又要上新了,这次看准了这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盒马X会员店密集开店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盒马X会员店的信任与追捧。据盒马副总裁、商品采销全国总经理赵家鈺介绍,目前,盒马X会员的总数已经有接近200万的数量,意味着,盒马已经拥有了接近200万的付费会员,且购物的频次以及粘性都是相当高的。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盒马X会员店的原因或许与以下3个方面密切相关。

两年沉淀200万会员!盒马X会员店又要上新了,这次看准了这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首先是,盒马X会员店的商品力。得益于盒马的全球供应链能力,盒马X会员店一直为消费者选出极致性价比、极致新鲜的商品,这是仓储式会员店最大的特色。

以牛肉为例,盒马X会员店都是整牛进口,再在国内加工,目前,在牛肉的价格上、品质上,盒马X会员店完全可以与Costco等竞争,而且盒马在全球的产地,包括俄罗斯、加拿大等,一直坚持优中选优。

另外,再比如高山草莓、梭子蟹,盒马X会员店都能在新品第一时间抢先上市,让盒马X会员更快尝鲜。

最近,盒马还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南航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天一班货机,将新西兰的鲜牛乳当天运抵中国,盒马的消费者将成为全亚洲首批可以买到新西兰巴氏杀菌鲜牛乳的消费者。

其次是,盒马X会员店更懂中国消费者,采购更贴近中国市场。盒马X会员店作为本土的仓储会员店,天然带着中国的基因,对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居家传统、人文观念的理解都非常透彻。

举一个小案例,江浙一带的消费者,冬天比较喜欢吃老鸭煲,盒马便联合杭州著名老字号——张生记的笋干老鸭煲做成了中餐商品,顾客回家加热即可享受餐馆的美食,又方便又美味,价格也划算。类似的这款商品在盒马X会员店都广受欢迎。

两年沉淀200万会员!盒马X会员店又要上新了,这次看准了这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而在采购端,盒马X会员店更贴近中国市场。今年5月,盒马CEO侯毅亲自带队到新疆调研,盒马一直是对口援疆的一家上海企业。正在尝试通过会员店的开业,可以让消费者更多了解到品质非常好的新疆的商品。

比如,2022年1月1日起,盒马X会员店将开启“新疆好货节”,包括一棵树上十里挑一的库尔勒“树顶红”香梨、冰糖心阿克苏苹果等30多款优质商品。为进一步挖掘优质产区的特色商品,今年,盒马已在新疆设立采购办事处,采购寻源小组在常年驻扎库尔勒市,这是盒马首个产地办公室。

两年沉淀200万会员!盒马X会员店又要上新了,这次看准了这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最后是盒马X会员店的服务。在盒马X会员店,汇集了许多美食研发人员,甚至在试吃台前为消费者烹饪牛排的,都是五星级酒店的主厨;在酒类专区,帮助消费者挑选酒的,会有经过认证的品酒师。

另外,在盒马X会员店,还有一些人无我有的服务:比如店内的鲜花坊,特意聘请了插花师,以及培训了相关人员,专门组成“鲜花插花小课堂”,教爱花人士学插花、了解养花技巧。

每周,X会员店里都会有开渔仪式,来自多个国家的活鲜海产,消费者都能现场试吃品尝到。

对于养宠物的家庭,逛会员店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毛孩子”,我们联合了宠物连锁店,开展了宠物寄养服务,消费者可以安心逛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