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化学空气污染惹人忧,9种化学品竟产生186种衍生有毒物质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6 17:51

 

1

根据12月15日发表在《自然》的一项全球研究,空气中的工业化学品残留物有可能转化为更具毒性和持久性的新物质。这项研究利用了在世界各地收集的样本,发现了一些以前未被识别的物质,其存在于包括拉各斯、纽约、东京和华沙在内的18个大城市的大气中。

《斯德哥尔摩公约》中列出的监管准则根据不同的化学污染物在环境中停留的时间、其毒性以及它们对生物的污染程度来评估其危险性。

但是,该研究指出,这种方法一直局限于已知的物质,没有考虑到它们在分解时可能发生的变化,因此提出了一个新的框架:使用实验室测试和计算机模拟来预测产品与空气相互作用时将会出现哪些化学物质,以及它们的毒性情况如何。

研究的主要作者、加拿大环境部的研究科学家John Liggio与一个团队合作,对大气中最常见的9种阻燃剂化学品进行了测试。Liggio表示,这9种物质是被添加到扑灭火灾的化学品中的。

在实验室里,他们观察了这些化学品在与空气中的氧化剂接触时如何随时间变化,发现它们产生了186种不同的物质。

将这些新物质与现场样本进行比较,他们发现有19种新物质来自5种最常见的阻燃剂,且以前都没有在环境大气中被发现过。

然后,该小组使用计算机模拟来衡量这些衍生化学品的持久性、毒性和生物危害性。他们发现,这些新的化学品可能对环境产生更持久的影响,并且可能比它们的源化学品更具毒性——在某些情况下是其10倍。

虽然该研究考察了9种常见的化学污染物及其19种存在于城市空气样本中的新衍生化学品,但这些结果只是冰山一角。

研究员说:“化学品有数千种,未来的测试将着眼于汽车轮胎化学品、抗氧化剂和其他塑料添加剂。”

该研究论文题为'Uncovering global-scale risks from commercial chemicals in air',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主要作者为John Liggio。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