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严格测试通过!研究:1915年的广义相对论,今天依然适用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5 21:24

 

产业数据

近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研究所的科学家,使用世界各地的望远镜,完成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测试。结果表明,爱因斯坦于1915年发表的理论仍然适用。

研究的主要作者曼彻斯特博士表示,广义相对论描述了宇宙中引力如何发挥作用,但它在量子力学占主导地位的原子尺度上就崩溃了。因此,我们需要在中等尺度上测试爱因斯坦理论的正确性。

幸运的是,该研究团队在2003年发现了双脉冲星系统PSR J0737-3039A/B,该系统的引力场非常强,具有检验引力理论的良好条件。脉冲星是一种旋转的高度磁化的致密天体,它从磁极发出电磁辐射,能够像灯塔一样扫描天空。

科学家因此进行了长达16年的观测。在研究过程中,他们检验了广义相对论的7个预测,包括时间膨胀效应、脉冲星质量的损失、脉冲星轨道的进动、惯性系拖曳效应等,并以目前最高的精确度验证了广义相对论对引力波的描述。

该研究论文题为“Strong-Field Gravity Tests with the Double Pulsar”,已发表在《物理评论 X》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