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班牙出现蜗牛新物种:外壳不到2毫米宽,却有锋利的双叉齿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6 11:10

 

西班牙出现蜗牛新物种:外壳不到2毫米宽,却有锋利的双叉齿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蜗牛很小,爬行缓慢。在泥泞的洞壁上找到长度只有几毫米的透明蜗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如此,近日有科学家表示,研究团队成功从西班牙北部的各个洞穴中收集了57个腹足动物种群(gastropod populations)作为研究样本。研究人员从形态学和分子遗传学方面对它们进行调查,他们表示,这些蜗牛体现了西班牙北部洞穴中尚未发现的多样性。

在研究的样本中发现了一个以前未知的洞穴蜗牛属,以及一个来自坎塔布里亚山(Cantabrian Mountains)的新物种。新确定的物种(Iberozospeum属)是根据其伊比利亚(Iberian)的原产地命名,并以其在东阿尔卑斯山(Eastern Alps)和迪纳拉山脉(the Dinarides)已知的近亲(Zospeum属)命名。

这种新物种Iberozospeum costulatum,有一个中等大小的透明外壳,尺寸约为1.24至1.55毫米,其口器由一条长带组成,配备有锋利的双叉齿。研究者表示,这种长带口器有助于它们在洞穴泥浆中筛选食物颗粒。

在研究样本中还发现了一只性成熟的雌性蜗牛。它的身体携带了一个巨大的蛋白腺,用于产卵。利用内壳的扫描电子显微镜图像,研究人员还能够确定两个肌肉附着点,使蜗牛能够进行“肌肉回旋”。

研究人员表示,对西班牙北部洞穴的探索还远未完成,蜗牛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每一次发现,都为了解这个地下世界的生存策略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题为Molecular investigation and description of Iberozospeum n. gen., including the description of one new species (Eupulmonata, Ellobioidea, Carychiida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生物多样性与进化》(Organisms Diversity & Evolutio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