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款!阿里达摩院成功研发存算一体AI芯片,性能提升10倍以上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4 20:15

 

全球首款!阿里达摩院成功研发存算一体AI芯片,性能提升10倍以上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科创板日报》12月3日报道,阿里达摩院成功研发新型架构芯片。该芯片是全球首款基于DRAM的3D键合堆叠存算一体AI芯片,可突破冯·诺依曼架构的性能瓶颈,满足人工智能等场景对高带宽、高容量内存和极致算力的需求。

在特定AI场景中,相比传统CPU计算系统,该芯片性能提升10倍以上,能效比提升高达300倍。

据量子位消息称,达摩院计算技术实验室科学家郑宏忠表示:“存算一体是颠覆性的芯片技术,它天然拥有高性能、高带宽和高能效的优势,可以从底层架构上解决后摩尔定律时代的芯片性能和能耗问题,达摩院研发的芯片将这一技术与场景紧密结合,实现了内存、计算以及算法应用的完美融合。”

该技术的研究成果已被芯片领域顶级会议ISSCC 2022收录,未来可应用于VR/AR、无人驾驶、天文数据计算、遥感影像数据分析等场景。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