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与科学的碰撞!实验中的细菌竟意外绘出梵高的《星空》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4 20:57

 

1

作为细菌基因调控的模型系统,橙黄色粘球菌(Myxococcus)已经被研究了几十年。在研究过度表达细胞来识别近亲蛋白质的橙黄色粘球菌变异株时,来自莱斯大学和怀俄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它们组成了直径1mm及以上的圆圈。

正常情况下,在实验进行了4-12个小时后,这些变异株组成的圆圈会充满整个培养皿。

研究人员表示,橙黄色粘球菌以其他细菌为食。由于缺乏消化食物的器官,它们会组成家族来吞食猎物。至于它们如何识别出同类,则要借助于它们内部存在的2种蛋白质。在这2种蛋白质的作用下,它们可以“智能地”区分出可以食用的非同类细菌,并大快朵颐。

实验时,研究人员对这些变异株的成像,进行了假彩色处理,意外地发现了和梵高的名作《星夜》极为相似的画面。假彩色处理是为了增强彩色图像的目视效果,让图像更加醒目。比如,把土豪金色设定成绿色,把紫色设定成蓝色。这样,图片里的所有颜色都发生了变化。

艺术与科学的碰撞!实验中的细菌竟意外绘出梵高的《星空》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研究人员说:'我们的工作表明,这种社会性细菌既也可以作为一个强大的模型来研究,也可以表现出它独特的艺术美。”

该研究论文题为'Emergent Myxobacterial Behaviors Arise from Reversal Suppression Induced by Kin Contacts',已发表在mSystems期刊上。主要作者为Rajesh Balagam。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