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鸟形空中出租车:独特的鸟翼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小时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5 09:49

 

鸟形空中出租车:独特的鸟翼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小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Phractyl公司官网截图

随着科技迅猛发展,空中出租车的概念映入眼帘。国内外的许多报道中,我们了解过空中出租车的机翼设计、推进技术、飞行耐力、最高速度等等,但是,你见过外形像鸟一样的空中出租车吗?

近日,据外媒报道,非洲初创公司Phractyl对外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概念飞行汽车,其外形像一只鸟,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只“长出一对螺旋桨的鸟”。

鸟类一直以来都是人类飞行的灵感来源,但在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大获成功之后,对于空中飞行器,“扁平宽翼”已成为一种标准。然而,Phractyl公司的工程师们打破这种传统智慧,在设计这款飞行汽车时,转而采用类似于鸟翼的独特设计。

据报道,Phractyl公司的目标是建造一个使用电力推进的平衡、绿色和清洁的飞行器。他们对飞行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进行了修补,想出了一种全新的设计,并将它称之为Macrobat。

起飞时,Macrobat会像起落架一样,使用“鸟腿”将乘客舱抬起,然后向后倾斜,为其不同形状的机翼创造一个合适的角度。然后推进系统将启动,并产生必要的升力使其升空。升空的时候不会像其他空中出租车那样直线上升。对此,该团队创造了一个新词,即近乎垂直起飞和降落(Near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NVTOL)。

一旦达到一定的高度,起落架将缩回以减少阻力,Macrobat将像任何其他飞机一样飞行。根据其网站消息,该团队声称,Macrobat的有效载荷为330磅(150公斤),最高时速为111英里(180公里/小时),可行驶93英里(150公里)。

该公司还表示,其独特的带轨道起落架,使Macrobat也可以在崎岖地形着陆。然而,这也意味着必须以非常低的速度尝试着陆,否则将导致飞行汽车由于其动量而倾覆。

与其它空中出租车一样,Macrobat的设计是由人在吊舱内或在地面上远程驾驶。Phractyl公司还声称,其飞行汽车将以模块化的方式由可持续材料建造,以便于更换备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