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利新发现一种恐龙:自身“佩剑”,武力值爆表!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2 13:18

 

1

在一项新发表于《自然》的研究中,智利的考古学家在智利南部发现一具保存较为完好的甲龙骨架,完整度达80%,它属于一个新的甲龙物种Stegouros elengassen。

甲龙的死亡时间可追溯到白垩纪晚期(7400万~7100万年前),其体长约2米,尾巴非常平整、形似叶子,其后半段由7对外侧突出的骨皮组成,具有致命的攻击性。

S. elengassen曾生活在南方大陆(也称为冈瓦纳大陆)上,与在北方大陆(也称为劳亚大陆)上发现的甲龙有显著差异。研究显示,它具有较大的头部和一个狭窄弯曲的喙,这在甲龙中并不常见。此外,它还有纤细的四肢和圆形蹄状的爪子,它的骨盆很宽,和剑龙相似。但综合分析显示,S. elengassen确实是一种甲龙。它与和在澳大利亚发现的盾龙和在南极洲发现的南极甲龙具有亲缘关系,共同构成了南方大陆的一个甲龙分支。

研究人员推测,这种甲龙或在侏罗纪中期(1.74亿~1.63亿年前)从其他甲龙中分化出来。

该研究论文题为'Bizarre tail weaponry in a transitional ankylosaur from subantarctic Chile',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